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天府农博园落下帷幕

来源:成都日报日期:2022-10-09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天府农博园落下帷幕

  20余万人次线下观展 带动收入9000万元

  于9月23日开幕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昨日在新津区天府农博园落下帷幕。本届丰收节期间,天府大地处处呈现出“欢庆丰收、喜迎盛会”的热闹场景,同时天府农博园也自主策划了“天府农博·踏秋季”系列活动,天府农博岛区域内线下人流达20余万人次,呈现出以节促产、以节兴会、以节营城的良好态势。

  “我觉得这次丰收节特别有丰收的仪式感,也很有创意和特色!”国庆假期,来自双流的市民王女士携全家老少前来天府农博园游览,登上24节气塔俯瞰巨型稻田画,在大国粮仓科技馆看霸气炫酷的农业机械,在产销对接综合馆内购买优惠的农特产品,在主展馆商业后街品尝各种美食、美酒、川茶……她告诉记者,“精彩的内容太多,一天时间根本游不完!”

  丰收节的举办促进了产业发展。开幕当日,举办了成都现代都市农业战略合作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协议投资35亿元的四川乡发数科·数字乡村示范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新津。通过“以节促产”,天府农博园还推动了造物圈农博文创基地、依文·深山集市等一批沉浸式消费项目入驻;围绕农博大田、宝墩文明遗址等农事体验和农耕文明场景,招引了当代少年研学营地、立行教育农耕研学总部等一批研学教育机构,完善了农博园多元产业形态,促进了三次产业联动发展。

  “不仅如此,我们通过深挖丰收节期间各类活动参与企业资源,共梳理参展企业及机构316家,精准对接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拼多多)、山东龙大食品、绝味食品等一批行业领军龙头企业,促进活动流量转化产业增量。”天府农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10月7日,整个丰收节期间,天府农博岛区域内线下人流达20余万人次,直接营收达1200余万元,带动收入达9000余万元。天府农博园策划打造的“天府农博·踏秋季”系列活动,将从秋分持续到冬至,持续推出“鱼头火锅厨王争霸赛”“稻花香里寻农味”“踏秋季主题研学”等60余场体验活动,切实把丰收节的关注度转化为提振消费、恢复经济的推动力。

  丰收节结束后,天府农博园主展馆如何常态化使用和运营?记者采访了解到,主展馆将用于常态化办会办展,一号馆会议中心,常态化承接各种会议、论坛和发布活动。二号馆、三号馆以中短期农业展销、各类演艺活动为主,并与商业后街的农业、文创、食品消费体验结合。四号馆为农耕文明的固定展馆,承接研学、团建等集体活动以及游客参观。五号馆为常设的企业共享办公空间,起到孵化器的作用。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