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四川天府农博园盛大启幕

来源:中国网日期:2022-09-26

         9月23日,在秋分时节,天府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盛大开幕。本次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迎盛会”,由成都天府农博园和北京草莓博览园联合举办。

四川主会场丰收节联欢活动主要分为“庆、升、典、藏、传”五个主题开展,其中包括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奖”、2022年度农牧渔业丰收奖(贡献奖)颁奖仪式、升国旗和丰收旗仪式、与分会场连线以及农民文艺汇演等环节。
活动上还进行了“中国乡音、丰收拉歌”大联欢,全国各地各有特色的“丰收民歌”将在现场依次唱响。现场还将为全国遴选的种养能手、创业创新、电商技能、民俗艺术等4大类“农工巧匠”,最终为每类比赛排名前20-30位选手在开幕式上授予“大国农匠”荣誉称号。
23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也在欢腾的节日中圆满举办。比赛设晒场收谷庆丰年、车轮滚滚向未来、瓜果连连共富裕、接续奋进促振兴4个赛项,寓意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农民朋友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彰显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辛勤耕耘、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决心。欢快热情的广场舞展演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市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16支代表队参赛,在比赛中礼赞了丰收、展示了风采、收获了喜悦。
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每年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组织举办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农耕农趣农味的体育比赛,突出展示农民群众共庆丰收的喜悦与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国农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品牌赛事引领,不断强化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明乡风的形成。
据悉,丰收节前后,全国各地纷纷组织农民体育健身赛事,同期开展网络直播互动、特色农产品展销、媒体宣传报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起全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了赛事搭台、文体融合、经济唱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