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徐芝文出席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省水产局日期:2022-04-25

4月21日至22日,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行,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芝文指出,发展川鱼产业、实现川鱼振兴是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重要一环,当前川鱼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用全国第10的水产养殖面积,提供了总量全国第7的水产品,为丰富“菜篮子”提供了有力保障。科技兴渔成果丰硕,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以通威为代表的一批水产龙头企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徐芝文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征程中,川鱼振兴大有可为。要谋定绿色发展之路,把“鱼米之乡”作为绿色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推广稻渔种养循环等绿色模式。扎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坚决确保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落实到位。要筑牢园区发展之基,发挥好国家级、省级星级水产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作用,加快构建以国家级园区为龙头、省级园区为骨干、市县级园区为基础的梯次推进体系。要激发科技创新之源,坚持创新导向、激励导向、主体导向,整合发挥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科技资源优势,强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真正让科技创新成为川鱼振兴的动力之源。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