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四川:11项重点任务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来源:四川日报日期:2019-09-16

全省农家书屋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工作现场会近日在遂宁召开,会上透露,我省将在全省部署实施农家书屋和县级图书馆互联互通、“百姓点单”服务等11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4万余个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受城镇化建设和阅读方式改变、农家书屋使用管理和运行维护不到位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全省农家书屋不同程度存在资源闲置等问题。为破解个别地方“有屋有书无人看”难题,我省正拟定《四川省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工作方案》,将围绕改革创新、共建共享、提升效能、数字化发展4个原则,部署实施11项重点工作任务。

《方案》提出,我省将进一步优化书屋位置、出版物配备陈列和阅读活动开展,优化推荐目录征集制定方式,拓展出版物推荐渠道和范围,推动农家书屋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儿童之家”“妇女之家”“青年之家”等共建共享。方案特别注重提升农家书屋的百姓服务和数字化建设效能,提出将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立“书展选书”“书城选书”“网上选书”等“百姓点单”服务模式,同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手段,推动数字阅读发展。

据悉,自2006年全省农家书屋试点建设启动以来,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近10亿元,共建成农家书屋47824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2013年起,农家书屋开始进行出版物补充更新,截至去年底已补充更新出版物1667.5万余册,初步解决农村群众读书看报难问题。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