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我省超额完成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任务
来源:四川日报日期:2019-07-26

截至目前,全省共落实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162.3万亩,其中酿酒高粱110.8万亩,专用水稻48.1万亩,专用玉米3.4万亩,超计划任务62.3%。这是7月25日,记者从在宜宾召开的全省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建设现场观摩培训会上获得的消息。

优质白酒产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我省白酒产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常年位居全国第一。优质酿酒粮食是高品质白酒的重要保障,我省宜宾、泸州和自贡等地盛产的糯红高粱是本土酿酒专用粮的代表,对保持和提升川酒风味意义重大,该区域种植的糯红高粱支链淀粉含量比北方高粱高20个百分点,对白酒特殊风味形成起重要作用的单宁含量在1.2%-2.0%,是北方高粱的2-3倍,是进口高粱的10-20倍。

为擦亮川酒金字招牌,为四川酒业提供优质原料,今年初我省明确,在川南地区完成100万亩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建设任务,打造一批高水平的酿酒专用粮核心示范片。截至目前,省级财政已拿出资金3000万元用于扶持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承担建设任务的地区共筹措资金1.5亿元,启动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还将引导白酒生产企业积极参与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按照园区标准打造核心片区,进一步提升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水平。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