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首页 > 展会资讯 >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19-05-16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落实2019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

《通知》明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负责督导本地区落实“回头看”的任务和要求,组织开展检查和上报工作进展;各县(市、区)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重点是处理好权证未发至农户、暂缓确权的土地权属争议和承包经营纠纷、确权信息不准确以及确权档案完整保存、确权数据安全和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规范使用等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检查问责、定期上报信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按照排查和整改两个阶段有序推进,随时汇总上报“回头看”开展情况。12月底前,农业农村部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全国“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