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新闻

第五届四川农博会

马来西亚带来最好的“猫山王”榴莲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日期:2017-11-17

 5号展馆,各种特色的榴莲等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格外抢眼。

人民网成都1117日电 (王洪江)“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而我们马来西亚的榴莲在中国更是非常的受欢迎。”今日上午,在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上,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副部长拿督阿布巴卡博士特别推荐说,“这次参展,我们来了36家企业,特别带了最受中国人喜欢的猫山王榴莲和海鲜等地方特色产品,希望大家能够买到最地道的马来西亚特色产品。”

据拿督阿布巴卡透露,他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特别是想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合作。作为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怎样更好地出口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到中国?“由于中国这么庞大的消费市场,马来西亚也将生产更多的榴莲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拿督阿布巴卡谈到,他们非常注重对农产品的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为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需要采用最新的技术、设备,同时尽量减少化肥的使用,使用更多的有机肥料。科学、技术和创新部也将为开发高质量的农产品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技术保障,向中国等国家出口更多优质农产品。

谈及如何加强与四川的合作,拿督阿布巴卡说,四川作为内陆省份,离海边比较远,因此向四川出口马来西亚的海鲜应该是一个潜力很大的市场。“我们的工作都准备好了,就等政策的实施,希望将来能够把马来西亚新鲜的海鲜送到四川百姓的餐桌上,另外也希望四川百姓能够吃到更多的猫山王榴莲。”

记者在5号展馆看到,各种特色的榴莲等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格外抢眼。据介绍,榴莲干、榴莲酥、榴莲饼等价格为30-50元不等,还有榴莲酒、榴莲曲奇、榴莲咖啡、榴莲胶囊等多种产品。

 

在5号展馆,各种特色的榴莲等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格外抢眼。

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副部长拿督阿布巴卡博士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