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新闻

农博会落幕14万人买走3.9亿元农产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日期:2015-11-24

为期5天的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于1123日在成都落幕。23日,从省委农工委了解到,本届农博会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农业投资促进项目合同金额近1400亿元,观展人次超14万余次,现场销售金额3.9亿元。

据省委农工委介绍,本届农博会农业投资促进成果丰硕,共签订农业投资促进项目704个,合同金额1397.96亿元。全省21市(州)新推介农业合作项目1229个,投资需求3687.4亿元。据统计,从19日开幕到22日间,现场观展人次已达14.7万余人次,现场销售金额3.9亿元。

同时,农产品采购贸易、农业开放合作成果以及论坛理论思想成果也是收获颇丰。本届农博会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对接洽谈会等贸易对接活动,共签订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60个,合同金额48.7亿元。设立6个国外(境外)展区,邀请美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贸易促进机构代表,以及国际知名公司负责人参会。同时,农博会期间还云集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举办了第三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等多个论坛活动。

本届农博会除了各方面数据喜人外,现代农业的发展也在农博会上频频亮相。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本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本届农博会吸引了云南等14个省市,国内外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

同时,本届农博会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坚持走“安全、高效、绿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农博会期间,邀请了农业部知名三农专家作相关主题报告。展馆现场,展示了四川乃至全国的绿色、生态、有机的特色农产品。

此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已发展家庭农场1.8万家,农民合作社5.2万个,农业龙头企业8703户。在深化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上,农博会还按照四大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服务体系设置,集中展示各地的农村改革主攻方向。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