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新闻

第三届农博会11月亮相成都

来源:国际商报日期:2015-05-18

记者近日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化农业博览会(“农博会”)将于1119-23日在成都市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馆、农业合作馆、茶产业合作馆、都市现代农业馆、乡村文化旅游馆、美味体验馆、现代农业科技馆。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强化农业全产业链交流合作,推动农博会升级做强,实现创新发展。

结合展览展销,本着“提高水平、增强实效、控制规模、节约开支”原则,本届农博会精心设计了一些影响大、效果好的重大活动,其中包括农业投资促进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采购商大会暨农产品贸易签约仪式、第五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等。

从西博会中“孕育而生”的第三届四川农博会,积极借鉴西博会有效经验,旨在通过展会拓展国际合作,加强市()交流,将设立主题国和主题市制度,分别由泰国和四川雅安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农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现代农业项目产融对接会。论坛将重点关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农业证劵化、龙头企业并购、产业链整合、国际现代农业技术转移等重点热点问题,推进现代农业与金融资本及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助推产业互动和升级。同时举行2015现代农业项目产融对接会,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产融发展成效。

除此之外,本届农博会还筹划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效的专项活动。

其中,第三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将邀请农业行业专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共同探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创新发展之路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推动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抱团发展,助推产业升级。

此外,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西部)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和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推介洽淡会。

四川农业博览会是2014年经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省政府继续主办的三项展会活动之一。前两届与西博会同期举办。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