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首页 > 关于展会 > 往届回顾

首届农博会
来源:查看原文日期:2015-06-09

2013125-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首届成都农博会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参展商家近800家,吸引了专业观众1.2万人次,普通观众12.6万人次。

首届成都农博会以“引领都市现代农业、促进四化互动发展”为主题,以突出参展实效性和专业交易功能为核心宗旨,展示内容涉及国内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都市现代农业、优质特色农产品、农资、农机、农产品冷链物流及农业配套服务等,实现了农业全产业链上下游互动融合,突出了农业技术交流、品牌宣传推广、产销对接合作、专业采购洽谈四大展会实效。

同时,展会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花木合作社高峰论坛、智慧农业创新应用高峰论坛、2013中国(成都)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及项目推介会、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休闲观光农业体验直通车等专题活动,探讨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助推现代农业又快又好发展。

首届成都农博会有五大亮点:

体现国际参与性,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

国内多家国家级、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参与;

突显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成果,全市20个区(市)县组织国家级、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3家参展;

成都与省内外城市联动,沈阳、长春、杭州、广安、遂宁、雅安、达州、内江等多个城市政府展团来蓉参展、参观;

形成了农业全产业链展示模式。

作为成都市首个自主品牌的农业专业展会,首届成都农博会吸引了大量涉农企业、行业商协会以及涉外机构的广泛关注,近800家农业企业携国内外一万种产品参展,对现代农业进行全产业链展示,不仅开启了一扇展示成都现代农业的窗口,更成为成都农业与省内农业、国内农业及国际农业的联动的平台。

 

附件:

阅读次数:
0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6号富润国际广场邮编:610095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